DSC01391  

Day 7 行程預計如下:

預計開車里程數  0KM 
出發地  博多站前東橫inn
上午景點   博多車站內百貨公司  
中餐   博多華味鳥水炊き 
下午景點   博多運河城 
晚餐   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 
晚上景點   博多運河城 
休息地   博多站前東橫inn

 

 

 

 

 

 

 

Day8:

這天一早的飛機就回台灣囉!

預計開車里程數  0KM 
出發地  博多站前東橫inn
上午景點   無   
中餐   國泰機上餐 
下午景點   無 
晚餐   無
晚上景點   無 
休息地   無

 

 

 

 

 

 

 

第七天睡到十點才起床,東橫inn的早餐也已經收了!沒關係!原本計畫就是早餐跟午餐一起吃。從東橫inn走到博多華味鳥博多駅前店大約十五分鐘,到店門前約11點05分。到了才發現是11:30開始營業(下次要先看清楚),因為時間寶貴,不想在這裡多等半小時,就決定去博多車站前坐循環100公車到華味鳥的天神店去吃。盤算著到那邊剛好11:30,吃完剛好在天神區晃晃。

DSC01349  

 

華味鳥  

沒想到到華味鳥天神店還找了很久,原來他的入口是在國体道路上而且是在地下室,我跑到後面的巷子去找一定是找不到的!不過找到了也沒用,11:40了還是沒開,Honey已經肚子餓到要發飆了。所以計畫改變,走到天神西通上的一蘭拉麵去吃中餐。走了約十分鐘左右就走到了,還沒有客滿,投錢買票進去吃囉!我們兩人各點了一碗拉麵790日幣,另外我還加了一碗麵(替玉),Honey則加點一個蛋。

DSC01353 DSC01356

如同各大網友介紹一樣,這裡就跟K書中心一樣,位置中間都有木板隔開,各吃各的比較專心。

DSC01352

服務人員送麵來了!以工廠物流規劃的角度來說,一蘭拉麵這樣的動線規劃是相當好的。顧客跟員工的動線沒有交叉,當然也增加了人員服務的效率。

DSC01357

方型的碗,很像便當。

DSC01358

已經餓到發昏,快點開動囉!和一風堂的拉麵相比,一風堂的我吃到半碗,湯就喝不下了,真的較油膩。吃完後覺得一蘭拉麵是這次九州行中,吃到較符合我們口味的拉麵。湯頭不會油膩也不會太鹹,吃完還想再喝一碗他的豚骨湯。如果到九州,一定要記得來吃一蘭拉麵。

DSC01360  

吃完後,我們到隔壁的兩間藥粧店再將缺的藥粧補足後,就準備去坐循環100公車往博多運河城前進。

到博多運河城後,從他的B1進入,又看到一蘭拉麵了。應該是中午用餐的高峰期已過,人沒有很多。

DSC01364 DSC01365

聖誕節快到了!博多運河城也應景的做些與聖誕節相關的布置。

DSC01367 DSC01371

這裡的店雖多,但相對較不符Honey的Style,所以僅在Uniqlo買了較多的衣服,其他沒什麼買。買累了到自動販賣機前的位置休息一下吧!

DSC01368

休息夠了!大約17:00還有時間,想再去博多車站的阪急百貨的地下美食區晃晃。從B1原路走回去坐循環100公車,途中經過一間零食店賣著媽媽最喜歡的Pocky,不過不是抹茶口味的,所以也沒買,反正過年帶媽媽到大阪再多買些抹茶Pocky吧!

DSC01372

到了博多車站的阪急百貨地下B1,我們晃了一下,買了一些日本的草莓跟葡萄準備晚上吃。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吃晚飯了,中午沒吃到的華味鳥,晚上總不可能也沒開了吧!

走到華味鳥博多站前店,服務人員跟我們說位置滿了!不過二店還有位置,我們就再往前走一下到他們的二店去吃。生意真好!

DSC01386

進去後是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招待,有獨立的包廂用餐,太好了!可以不用聞到鄰桌的煙味了。

DSC01375

我們點了一人份3200日幣的水炊套餐(兩人6400日幣),水炊其實就是火鍋。

DSC01374

點完後,不一會前菜沙拉就上囉!

DSC01373

雞肉火腿,吃起來真的有火腿的味道!好吃!

DSC01376

吃完前菜,水炊上場。

DSC01378

服務人員幫我們裝了雞湯跟雞肉,雞湯喝起來很清爽,想必店家應該把雞油都已過濾掉,雞肉沾著柚子醬一起吃也別有一番風味。因為店家附的沾醬是酸的,我們吃不慣,所以雞肉跟其他的菜我們都是沾著柚子降下肚的,相當對味。這裡的柚子醬很好吃,吃完後我也買了兩罐華味鳥的柚子醬帶回台灣吃。

DSC01380

將附的雞肉丸子下鍋。

DSC01382

青菜也都放下去,在日本要吃到青菜不容易啊!

DSC01383

完成囉!等水炊滾了就可以開動!

DSC01384

不一會就吃光,接著把店家送的麵條下鍋吃光光。真是完美的一餐,為這北九州的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博多華味鳥是間值得推薦的好餐廳,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

DSC01385

吃完後,散步走回東橫inn。

DSC01387

聖誕節前的博多車站布置的美輪美奐的!

DSC01391    

回到東橫inn後,雖然很撐,我們還是把草莓跟葡萄拿出來吃了。草莓雖然很大,但我們還是覺得台灣的草莓比較好吃。至於葡萄...Honey說很酸。所以結論仍是台灣的水果較好吃!

DSC01392 DSC01393  

整理完行李,也將這次北九州的美好記憶一起打包。回台灣後要更努力工作,為下一次的旅行做好更多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g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