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32  

Day 4 長崎稻佐山夜景......

 

九州Day4  

本日計畫行程如下:

預計開車里程數  181KM 
出發地  熊本
上午景點   熊本城
 MapCode:29 489 299  
中餐   熊本峰壽司
 電話:0963244500
 地址:熊本市中央区安政町5-4 一誠堂ビル1F〜BF
 MapCode:29 460 701
下午景點   柳川川下り「松月乗船場
 電話:81-944-72-6177
 地址:福岡縣柳川市三橋町高畑329 號
 MapCode: 69 875 573
 
 高橋商店買辣柚子醬
 電話:0120-789-118
 地址:柳川市三桥町垂见1897-1
 MapCode: 69 847 060
晚餐   柳川 元祖本吉屋 鰻魚飯 
 電話:0944-72-6155 
 地址:柳川市旭町69
 MapCode: 69 874 678
晚上景點   長崎稻佐山夜景
 MapCode: 262 026 537
休息地   長崎站前東橫inn
 電話: 095-825-1045
 地址:長崎縣長崎市五島町5-45
 MapCode: 443 884 389

 

 

 

 

 

 

 

 

 

 

 

 

 

 

 

 

 

今天睡到8:30才下去吃早餐,大約等了15分鐘左右才有位置空出來可以進去。看到ドーミーイン熊本的早餐菜色相當豐盛,這樣吃一輪下來,連午餐都可以不用吃囉!

IMG_4665  

IMG_4666  

IMG_4667  

吃了三輪才收手,真的!中午排的峰壽司可以不用去了。ドーミーイン熊本的早餐果然名不虛傳,豐盛又美味。收拾好行李Check-out,準備往熊本城前進。

IMG_4649  

約十分鐘就開到熊本城了,等了五分鐘排隊進停車場,今天是星期六,來參觀的人蠻多的。停好車以後就先在停車場旁邊的綠地拍照,熊本城的銀杏真是美不勝收啊...

DSC00990  

遠眺熊本城小天守閣

IMG_4499  

熊本城天守閣

IMG_4489  

在停車場旁悠閒的散步、照相約二十分鐘後才往熊本城前進。我們走過護城河就到售票口囉!

DSC01002  

買票進城後,看到販賣熊本城紀念品的店,不能免俗的還是去批了些貨。買完後看到店旁邊有在賣什麼紅豆名物的,Honey也買來試吃,內餡包的是地瓜和紫芋,味道甜甜鹹鹹的,嚐起來還不錯吃...

Upload  

買完,吃完,繼續前進。走過一段通道就到內城,這邊也有棵很美的銀杏。

DSC01016  

熊本城來城紀念,原本這裡很多人在拍照的,只是突然下起大雨,大家都跑去躲雨了....照完,我們也快步進入熊本城躲雨...

DSC01021  

一進去,Honey就發現帥哥囉!好多美眉都搶著跟這位帥哥合照!我對熊本城的歷史並沒有深入的研究,所以並不清楚他扮演的角色是哪位?

DSC01024  

沿著樓梯一路上去天守閣,每層樓都有展示關於熊本城的一些歷史及文物,不過這些項目向來不是我們觀光的重點,所以就沒多看。到天守閣後往下看先前看到的大銀杏樹還是很壯觀!拍了四周的風景後就往下走囉!

201211日本九州自助遊  

下去後有看到還有本殿參觀的可以過去,但是看看時間已經13:00。沒想到在這裡也可以晃個三小時!所以還是打消念頭,走回停車場往下一個景點去,因為早餐吃得相當飽,所以中餐就省起來吧!直接往柳川前進。在熊本這裡天氣不好,一直斷斷續續的下著雨,希望到柳川時能有個好天氣。

繳付500日幣停車費後,即依GPS的指示上九州自動車,約60KM的路程預計一小時可到,不過再開往自動車道的路上一直塞車,大約塞了半小時才上自動車道。上了自動車道就快多了,約14:20就下柳川IC。只是GPS顯示已經到柳川市,不過周遭的建築物稀稀疏疏的,景色也相當單調,很難讓人聯想到是個有秀麗水上風光的地方。

值得高興的是,柳川是個出太陽的好天氣。約14:35就到松月乘船場,這裡有免費的停車場,只是招牌很不明顯,得仔細看才知道已經到了。雖然出太陽,但還是蠻冷的。停好車穿好外套就往乘船場前進。

DSC01041  

DSC01044  

來這裡坐船遊覽可以先到網站http://www.yanagawakk.co.jp/kawakudari/coupon.html下載割引卷,買票時出示可打九折。

割引卷  

原先一人票價1500日幣,打折後一人1350日幣。買完票,服務人員告知船出發的時間是15:10。且可以先在室內等,因為室內有暖氣溫暖一些。看著室內稀疏的人群,我們以為因為天氣冷所以坐船的人不多。等到時間到了,我們走出去卻發現有很多人已經在外面排隊上船了,結果我們坐到最後面,前面照相的好位置讓一群日本老先生老太太們給佔囉!早知道就先出來外面排隊等......

等大家都坐好了,服務阿伯貼心的送上棉被給我們蓋腳擋風,只是棉被不是很乾淨,我們還是吹吹風好了!坐穩出發囉!

這位撐船的伯伯一路上用日文、中文、韓文、英文要大家小心低頭過橋。在解說整個柳川風景部分則都是用日文,嗯!對我們來說!聽不懂沒關係,反正有圖有真相,柳川在秋天的風景確實秀麗...

DSC01048  

落葉紛飛....

IMG_4533  

剛經過的小橋.....

IMG_4535  

到達第一個工商服務的地方囉!風實在太大了!老闆娘雖然頭髮都亂了,但看到客人們還是相當開心的....

IMG_4536  

IMG_4538  

單兵注意,右上方高塔有狗仔出沒....

IMG_4544  

用長鏡頭拉近一看,原來是幫遊客照相留念的商家。不過我們下船的時候也沒見人來賣照片,想想應該是其他家遊船公司的服務吧!

IMG_4546  

乘船紀念牌,這是一定得留影ㄉ。只可惜沒法跑下去在牌子旁邊合照....

IMG_4547  

又有人來幫忙照相囉!不過這位伯伯是在幫他的友人們照相。我也幫您照一張吧!這位伯伯很有心的,總共跑了三個地方等他的朋友們的船過去拍照...

IMG_4550  

隨處可見悠閒的鴨子...

IMG_4557  

第二個工商服務的據點又到囉!不過沒人跟他買,熱飲大多在第一站就買完了...

單眼拍  

成排的柳樹搖曳....

IMG_4554  

IMG_4555  

又過橋了,小心頭....

IMG_4571  

沒想到在柳川也有草帽小子海賊團.....

IMG_4572  

嗯...可能在說柳川是.....之里,日文真的看不懂....

IMG_4573  

IMG_4575  

後方另外一船的遊客....

IMG_4576  

撐船的伯伯用日文介紹了下圖的小孩,還唱了一首日文演歌,應該是關於這小孩的。雖然都聽不懂,但伯伯唱得很好,唱完我們都幫伯伯鼓掌喝采!走到這裡,約70分鐘的遊船也將近尾聲了....

IMG_4565  

在終點前不遠看到本吉屋了,不過沒有聞到鰻魚的香味,應該是還沒煮吧!不過這間並不是我們晚餐要去的店,我們晚餐要去的店是總店,在松月乘船場旁約700公尺的地方。這樣等會下船坐無料接駁車回去,再開車去吃比較方便。

單眼拍1  

到了終點站下船,我們感謝撐船伯伯一路上熱心的介紹,並給予他最熱烈的掌聲。先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覺得柳川遊船很無聊,讓我原本想刪掉這個景點。後來想想還是親自過來體驗一下比較真實,一趟下來覺得相當輕鬆有趣,且風景也相當迷人。一路上我用表弟借我的SIGMA 18-200mm鏡頭,不停的搜索、取景,感謝柳川給我們留下這一段美好的回憶....

坐上了接駁車回松月乘船場,就開車前往本吉屋總店,距離很近,不到一公里。不過所在位置真的蠻偏僻的,要不是先用Mapcode定位過,還真不知道是在這裡....

DSC01102  

進去後時間大約17:20,本吉屋裡面就已經坐八分滿的人囉!

DSC01103  

選定蒲燒鰻魚定食就坐著聊天,等了約半小時東西才上來。應該是點完以後現做的關係吧!

DSC01107  

鰻魚的醬汁很下飯,不用五分鐘就把飯一起吃光光了!但整體來說,我們覺得這一餐算是及格但並不特別驚豔。

DSC01106  

吃完晚餐約18:30,便趕緊驅車前往長崎稻佐山。原本規劃想去買的辣柚子醬,因為到處都有在賣就沒有特別繞去高橋商店買。

從柳川經佐賀上長崎自動車道,約121KM,估計要2小時左右到達。開到佐賀市又看到媽媽們為之瘋狂的「西松屋」,當然還是繞進去廝殺了一番,雖然這間的規模比大津市那間小,Honey依然可以買粉多。大約花半小時採購完,便繼續往長崎前進。從佐賀IC上長崎自動車道後,一路以130-150KM的速度前進,晚上的自動車道跟台灣的一樣好開。

約20:10左右就到達長崎,但是在往稻佐山的路上,GPS老是給我帶到小路,還好我先前有看過地圖,知道大概的方位應該往那邊走!約20:30就到稻佐山公園,不過要到瞭望台也就是纜車終點站那邊停車比較近。不過瞭望台邊的停車位有限,大約排了10分鐘才開進去停車。停好車,穿好重裝備就出去看夜景囉!

DSC01132  

稻佐山的夜景真美,不愧為日本三大夜景之一。不過我們沒有帶腳架,所以很難將夜景拍的好。其實就算帶腳架,我的技術可能也拍不好@@。不過在拍夜景的時候有發現個小技巧,只要用iPhone的LED燈打光照自己,效果比閃光燈還好,也比較自然。

既然沒法自己照就花錢請人留影做紀念囉!花了1300日幣+100日幣的國際郵件費,效果還不錯。這照相的日本人整晚生意都不錯,因為今天是星期六晚上,家上天氣又好,所以有很多人上來看夜景並照相留念。

下面這張是翻拍的照片。

DSC01440  

看看時間也21:30,是該帶著滿滿回憶回去休息的時候了。開車繳付停車費200日幣(若半小時內離開免費)就往東橫inn前進,不用十分鐘就到囉。停好車準備拿行李時突然發現怎麼裝護照的包包不見了?慌張的找了一陣子才想著會不會放在稻佐山的瞭望台那?,本來想打電話給剛才幫我們照相的日本大叔,請他幫我找一下包包,不過在我冷靜的回想後,終於在後方坐椅下方找到包包,原來是開車太猛,包包滾到椅子下面去了!虛驚一場,不過也提醒我們,出門在外隨時要注意自己的包包。

Check-in進房間後,就趕快梳洗準備休息。今天開的路程也不算短,晚上又沒有溫泉可以泡,再加上明天要早點出門趕著去坐10:20啟航的「千陽號」。還是早點休息儲備體力!雖然很累,Honey還是很盡責的上FB,真是個認真的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g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