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23  

Day 3 留影於秋末的高千穗.......

九州Day3  

本日行程如下:

預計開車里程數  218KM 
出發地  由布院
上午景點   阿蘇火山、草千里
 草千里MapCode: 256 456 710  
中餐   阿蘇火山遊客中心二樓 
 MapCode: 256 459 127
下午景點   高千穗峽谷
 MapCode:330 711 760 
晚餐   高千穗牛排
 MapCode:330 741 509
晚上景點   高千穗至熊本沿路風光
休息地   熊本
 天然温泉 六花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熊本
 電話: 096-311-5489
 MapCode:29 459 467

 

 

 

 

 

 

 

 

 

 

 

因為知道今天的行程較趕,原本打算七點就出門,不過老闆說早餐8:30才供應。心想也好既然這樣就再去泡湯,看能不能把我的房租泡回來。

在收拾行李時,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咦!有火車經過ㄟ!

DSC00861  

預先收好東西,也泡好湯就準時去吃早餐!早餐也是相當豐盛的。雖然知道時間有點趕,但還是刻意放慢速度,悠閒的吃完這餐。所以吃完回去準備出門前往阿蘇火山,已經約9:20囉。

DSC00870  

開出旅館便加快速度往阿蘇火山前進,81KM的距離,GPS顯示需要2小時,我想我開蘇花公路都不用2小時,這路應該沒有蘇花難開吧!不過事實就是真的花快2小時才到@@,因為山路不比高速公路,日本人又相當的守法,就算前面的車開的再慢,也乖乖的跟在後面不會超車,但是有超車道的地方,這些龜車就會先停到旁邊,讓後面的車先過,真是令人動容啊.....!為了不要破壞台灣人守法的形象,我也就入境隨俗慢慢開,欣賞沿路的風光。

開到阿蘇市後,看到路邊加油站有特價138日圓一公升,就開進去先加油。加完繼續開上阿蘇山,看到「米塚」囉....

米塚的由來據傳是因為當地的守護神─健磐龍命,用豐收的米堆積而成,故名米塚。而米塚山頂小小凹陷約100公尺的火山遺跡,則是大明神為了憐憫飢民,而將山頂的米掬出所造成。

下車拍照後,繼續往草千里前進......

DSC00883  

不用十分鐘就開到草千里觀景台囉!想省錢的朋友,可以把車停在這裡然後走樓梯到下方的草千里遊客中心,這樣可以省410日圓的停車費。不過Honey覺得粉冷,所以我們還是開車去停遊客中心那裡!

在拍照的時候,路邊賣硫磺、水晶的伯伯看到我沒拍到阿蘇火山,熱心的指給我看要我拍另一邊的阿蘇火山口(我也是事後回想才知道),我對日語還是鴨子聽雷....,沒關係!等會還是可以拍到阿蘇火山口,而且我們還要走進去勒!Honey也跟這位伯伯買了水晶還有一塊鐵,總共2000日圓,也不知是真是假?

DSC00887  

風很大又冷,雖有帶羽絨衣擋著還是撐不住,照完相就趕快上車,往草千里遊客中心前進。繳了410日圓停車費,胡亂吃點午餐,也順便把B-speak蛋糕吃完(美味真令人懷念),買完一些所謂阿蘇限定的禮物後就到外面去照阿蘇火山。哇!煙霧瀰漫...等會應該不會不給上去吧?

DSC00894  

還是快點開車到那裡看看吧!沒想到真的不能上去,今天是紅色警報。因為後面還有高千穗峽要去,沒法在這裡等。只有等下次再來碰運氣囉,不過還好沒有上去,因為時間已經13:30,如果真上去了,就會壓縮到後面行程的時間。早上應該還是得七點出門比較好!在阿蘇火山遊客中心買完東西以後,依依不捨的離開阿蘇火山往高千穗峽前進!

DSC00906  

DSC00899  

IMG_4487  

IMG_4488  

南阿蘇公路國道325的風景不錯!

DSC00908  

約55KM的路程,開1小時左右就到了。停好車(停車費500日幣),看到划船賣票及的入口樓梯的位置就在停車場旁邊。半小時2,000日幣,雖然下著小雨依然不減大家划船的興致,約一個半小時才可以輪到@@,只好下去划船碼頭那裡看看過過癮吧!

碼頭那果然人山人海,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在排隊。下次有機會再來划船去瀑布下拍照吧!

DSC00909  

離開碼頭,我們開始往簡介地圖上的景點走去,秋天的高千穗多了楓紅的點綴....

DSC00958  

還有繁體中文版的說明....

DSC00927  

人氣最旺的真名井瀑布

DSC00924  

DSC00946  

這段峽谷其實不大,約半小時就走完主要景點,但是小巧卻精緻,是值得前來體驗的景點。我們走到鬼八力石這裡就往回走囉!鬼八力石不知是前面那顆還是旁邊更大的?

DSC00954  

先前有先查過到高千穗這神話之里,可以看到20:00在高千穗神社夜神樂的表演,但因為沒有訂到這裡的旅館而作罷。沒看夜神樂,拍拍真人扮的手力雄也好,遊客可以和手力雄合照(200日幣)。看手力雄好像正在帶在大家禱告吧! 

DSC00964  

在上車離開前,不能免俗的還是得到土產店裡廝殺一番,在停車場旁邊的土產店裡買到蠻特別的日向夏橘子跟茶。日向夏茶喝起來很像檸檬跟橘子的組合味道,而日向夏本身吃起來也有檸檬的香味,長的也像大一號的檸檬。買的三個(550日幣)都是我吃的,因為Honey不吃酸的水果,喜歡吃酸的水果,到這別忘了買來嚐嚐!

IMG_0954  

201211日本九州自助遊  

Honey則在那買了好吃的烤麻薯....

DSC00965  

再見囉高千穗峽,下次來一定要划船到瀑布那照相...。開車往晚餐高千穗牛排的方向前進,那餐廳就在高千穗農產品販賣中心旁邊,轉進去的地方還有手力雄的雕像...,「神仙」旅館也是從這條路進來!

DSC00968-1  

DSC00967  

我們到餐廳的時間大概是16:40,離他的晚餐時間17:30還有一些時間。就步行先到高千穗神社看看吧!因為剛開車過來的時候就看到神社那邊的停車場已經滿了,都是晚上準備來看夜神樂的車....。下面這張照片是夜神樂的天鈿女命....

DSC00976  

不到十分鐘就走到高千穗神社,神社不大。卻佈置的很有氣氛,很多人忙進忙出的在準備18:00要開始的....我也不清楚是啥典禮@@。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17:30,可以去餐廳吃牛排囉!吃完還得殺到熊本去!動作得快點!

走回餐廳,進去點餐!我和Honey都點了高千穗菲力牛排,150G的大小我覺得不夠,用英文請服務生幫我加100G,她說Yes,No Problem。不過最後上來的還是沒多加100G,看來以後點餐還是少講英文,用手寫的比較不會出錯@@。150G也不錯啦!份量比我們到神戶吃的神戶牛排多很多了!

201211日本九州自助遊3   

前菜先上,馬鈴薯泥蠻好吃的。

IMG_0945  

高千穗菲力牛排吃起來沒有我在沖繩吃的宮古牛及神戶兵庫縣的牛排油膩,感覺比較清爽甜美。日本的和牛,各有特色啊!難怪老是有人想帶和牛闖關進台灣....我也想天天吃到和牛...

IMG_0946  

IMG_0947  

吃完意猶未盡的一餐,便驅車前往熊本囉!約81KM的距離,估計約2小時到。不過我運氣蠻好的,路上沒有什麼車,約一小時就開到大津。不過在這裡看到媽媽們為之瘋狂的「西松屋」,很類似麗嬰房的店。看時間約19:30,離關門時間20:00還有半小時。Honey抓緊時間,半小時還是買了一大袋要給女兒用的用品。

在離開西松屋後,約20:30也到了今天住宿的旅館ドーミーイン熊本,這旅館最大的賣點就是驚人豐富的早餐以及頂樓的六花之湯。我和Honey一直等到22:00在上去泡,這樣可以避開人潮。開了一天的車,再泡湯消除疲勞真是幸福。我們泡完以後回房間,我一下就睡著了,而Honey則繼續上FB....

明天早上的景點是熊本城就在附近,所以可以睡晚一點好好休息,只要不要錯過早餐的時間就好.....

201211日本九州自助遊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g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