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開紅盤以後交易得一蹋糊塗,追根究底都是因為沒寫交易紀錄的原因。1/30開紅盤大漲150點後我就進去放空,錯誤的背景原因分析如下:

1.資金面:鴻海等權值股表態大漲,應注意中實戶及外資的決心。

2.技術面:日季線已開始往上翻揚,依經驗法則至少有三個月波段行情。

3.當沖面:若要放空也應等跌破開盤價再來放空,如同總統大選後第一個交易日的情況一樣。

正確的作法詳敘如下:

1.1/30開紅盤後立刻買進,買紅不買黑,停損設開盤價或向下五十點,停利可往上設定五十點後開始用Tr-1BH作為動態停利。

2.1/30盤中當三十分線KD開始交叉往下時(可短空但最好不要),可作為空單逃命的參考,尾盤時可買進作多。此為依據摩台結算原則,摩台結算當日收紅則次日續漲機率高,當然得配合當時技術面來看。

3.1/31開盤開高,可將昨日尾盤買進多單先出。而現貨開盤後的押回也不要放空,待突破1/30高點7448設定7449買進一口繼續短多,停損設當日低點7422停利設定7500後開始用Tr-1BH作為動態停利。

目前技術面上日季線已翻揚向上,至少會有三個月的多頭波段行情,也就是說拉回就是買點,不要做空,要作等到五月份再來做。消息面部分歐債危機已經是大家都知道的消息,所以也沒多大殺傷力(要大家不知道的才有爆發力),故操作上再次強調應思考拉回作多。

 

下列附圖說明


20120131_week.jpg  

週線持續翻多且未達超買區,多頭波段仍有空間

20120131.jpg  

日線KD也未在高檔區交叉,故1/30買進是健康的@@

20120131_30min.jpg  

30分線

20120130_5min.jpg

1/30的五分線

20120131_5min.jpg  

1/31的五分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g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