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jpg    

 

上圖主要是2008年總統大選前的行情,那年我大買選擇權,不顧波動率過高。雖然2008年選後大漲約500點但是我也沒出場,從賺十萬多變成賠二十萬。那一次的教訓我謹記在心,所以今年總統大選選前我沒押寶,我選擇的是選後開高後放空期指當沖。今年選後1/16開盤開中高,選擇權不管買權賣權都是大跌修正波動率,呼!有了四年前的經驗這次慘不到我了。不過第二天1/17的操作就不好囉,雖然如預期中開高但並未殺破1/16的低點,反而大漲。主要是中國在盤中宣布千億元養老金進場護盤,造成上證指數大漲快5%,阿共的養老金果然比國安基金屌!加上美國的經濟指標也不錯的情況下。我想到2012年五月以前台股的行情都會很不錯!技術面上來說台股日線圖上季線也開始反轉向上,從經驗值來說至少會有三個月的行情,所以今年新春開盤後的作法可不一定能像2011年一樣一路放空了!


 20120116.jpg  

總結我認為比較正確的選前操盤法有下面幾點,特此紀錄:

  • 選前一週進場買進價外一檔到兩檔買權並最慢於選前獲利出場執政者選前會護盤,加上進場押寶的人會推升波動率,所以選前的選擇權價格都誇張到離譜。
  • 選後第一交易日開高後(開低不動作),等現貨盤在開盤後可進場放空做當沖。
  • 收盤前回補空單並買進期指多單,賺隔天修正的跳空上漲。


2008年以及2012年的經驗看來都還有蠻不錯的獲利的,真要再驗證也得等四年以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g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