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是要到捷克去開車自助旅行的......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為工作地點調動的關係,去捷克的時間必須挪到12月中

那時的捷克已經下雪,而我又沒有在雪地開車的經驗

所以只好把捷克的行程延後到明年囉,今年十月底就先到韓國吧....

下面是我參考網路上一些前輩的行程以及旅遊書歸納出來的行程

================================================================


Day 1 : 桃園機場 -> 仁川機場 -> 6020巴士 -> 驛三站旅館

Day 2 : 南大門 -> 明洞 -> 南山纜車站 -> 首爾塔 -> 東大門 -> 驛三站旅館 

Day 3 : 上鳳站(京春線) -> 南怡島 -> 小法國村 -> 上鳳站(京春線) -> 蠶室站樂天超市 -> 驛三站旅館  

Day 4 : 景福宮 -> 土俗村(蔘雞湯) -> 三清洞 -> 昌德宮 -> 仁寺洞 -> 驛三站旅館 

Day 5 : 光化門廣場 -> Nanta劇場 -> 梨大 -> 新村 -> 弘大 -> 驛三站旅館 

Day 6 : 龍山站 -> KTX至 井邑站 -> 內藏山賞楓 -> 井邑站 -> KTX至龍山站 -> 驛三站旅館

Day 7 : 驛三站旅館 -> 6020巴士 -> 仁川機場 ->桃園機場

================================================================

這行程排完看來非常有斷腿的潛力,老婆斷腿就是我斷頭的時候....

所以得適時刪除景點或搭配Taxi來保留體力

另外還有個重點就是能夠坐公車的話千萬不要坐地鐵

依我親身在香港、大阪、新加坡的狀況來說沒有一個地方是例外的

我最記得我第一次到香港中環站坐地鐵到銅鑼灣的情況

首先我跟老婆從中環遮打道一路走到地下好幾層的港島線

到了銅鑼灣後再從地下好幾層走上來,老婆已經把我FXXX了好幾遍

回程時我學乖了,坐叮叮車一路叮到中環,好樣的...都不用走路...

照樣還是被老婆FXXX了好幾遍...[白七..去銅鑼灣坐個鳥地鐵..一路叮過去不就好ㄌ@@]


重點是在香港都是中文所以看得懂站牌路線,但是在韓國看得懂韓文嗎?

沒關係我看得懂英文而且我還有iPhone App可以來處理這些問題

1. i Tour Seoul

IMG_0243.PNG  

- 可利用GPS定位查詢最近的推薦餐廳及Google Map路線

- 可利用GPS定位查詢最近的地鐵及公車

- 其他及以上功能等我到韓國實測後再來報告

2. Seoul Bus

- 可用iPhone掃描公車站牌上的QR code或輸入公車號碼得出公車路線及目前公車位置

- 可利用GPS定位尋找最近的公車站牌及路線

- 可利用Google Map取得公車路線

- 可設置GPS定位警示點,讓iPhone提醒你該下車了

- 其他及以上功能等我到韓國實測後再來報告

網路的部份也是重點,沒網路的iPhone跟塊磚頭沒兩樣...所以我準備了下面兩個方案:

1. olleh KT 的WiFi 每日3300韓幣約92台幣吃到飽方案

2. 中華電信國際漫遊日租型專案,在沒有WiFi訊號的地方可以使用中華電信3G上網

依流量不同收費,最高每日399台幣吃到飽,有方案1我應該用不到399.....

詳細的交通及飲食地點規劃會在本週排出,希望這次靠著iPhone以及事前詳細的規劃能有個美好的韓國假期

在旅途中的所見所聞也會一一紀錄並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g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